CnPack Forum


 
Subject: 听我扯电脑之三十四:PowerGREP!
Alphazw (Alphazw)
灌水处处长
Rank: 4


UID 1
Digest Posts 15
Credits 266
Posts 44
点点分 266
Reading Access 10
Registered 2002-12-5
Location 现在广东珠海
Status Offline
Post at 2010-1-26 23:22  Profile | P.M.  | QQ
听我扯电脑之三十四:PowerGREP!

听我扯电脑之三十四:PowerGREP!

前段时间,我拿到一堆产品型号,然后又拿到一堆过往的产品销售定单(Excel格式),我要做的工作是,从那些销售定单里面把含有给定产品型号的单挑出来。如果你明白我在讲什么的话,我想你已经发现这是一个非常难以进行的任务。传统的做法有两种:

其一,把销售定单上的产品型号与给定的产品型号列表进行比对,如果这个型号在清单上面出现了,那就把这一单留下,如果没有出现,就继续比对定单上的下一个型号,如果定单上面的所有型号都与产品型号清单上的信息比对完了,都没有对上的话,那么这张定单就不予保留。

其二,更麻烦的方法,把给定的产品型号清单上面的型号在每一个清单上面去查找,找到了就留下来,没有找到的话,那就继续拿清单上面的下一个型号去继续比对,找到了留下来,没找到就留给下一个型号。如此进行下去。

我要说的,产品型号有七百多个,定单倒不是很多,三百多个。

如果真这样做的话,我肯定不在这里了。发现碰到的麻烦事情之后,我在想有没有什么别的方法。在跋山涉水,翻山越岭之后,终于找到了一个软件owerGREP。

这个软件功能过于强大,我只说我用它干了什么,以我的经历把它介绍给你。

在这个软件当中,我把存放有产品定单(就是一堆的Excel文件)的目录添加进去,设置要检索的文件类型是.xls。然后,我把那七百多个产品型号也复制进去,每个型号一行。执行了搜索操作之后,没过几秒钟,这个软件就把我需要的数据都挑了出来。相当于把每一个产品型号都在一堆定单中搜索了一遍。在结果当中,它还会标示出待搜索的数据在文件中的位置等信息。

剩下的工作就简单了,把列表复制出来,只留下文件名的信息,写一个批处理文件(省的自动一个个对着清单去挑选,那可是几百个文件啊,而且文件名还没有什么易识别的特征),把那些文件都复制到另外一个文件夹当中去,工作宣告完成。可能文字不足以让你认识到我原先碰到的工作的艰巨性,但是用这个软件却至少省了我可能要花费几天的功夫。心旷神怡!

上面只是我用此软件的一个例子。使用这个软件的强大之处还在于你可以将需要检索的内容用正则表达式来表示,还能在二进制中搜索数据,还能为你批量替换文件当中的内容。行了,不扯了,如果你碰到过类似需求的话,下载一个来试试吧,它还有N个我未曾涉足的强大功能。

顺便说一句,这软件是国外开发的,我使用的是试用版,基本上没有功能方面的限制,但是如果你想一直用下去,目前来看,还找不到解决方法,除非你买一套回来(网上的那些所谓特别版什么的我都试过,下载下来后都是它的试用版,官方也可以下载到)。我在网上找了好几款有类似功能的软件,都不如这个好使,都不如它强大。

PowerGREP:http://www.powergrep.com/

--------------------
2010-1-26
QQ:24921484
http://senus.taobao.com
MSN:alphazw@163.com
Top
 




All times are GMT++8, the time now is 2024-3-29 13:36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0660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enabled

Clear Cookies - Contact Us - CnPack Website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