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Pack Forum » CnVCL 组件包 » 还是一个关于水波效果的问题!


2005-11-22 14:15 Robot5
还是一个关于水波效果的问题!

我是直接引用CnWaterEffect类来实现的!
但发现在将界面上的Image控件的Align属性设为alclient后画面闪的厉害(只用来显示一个固定尺寸的图一点问题也没有)!

另外CnWaterEffect类中没有注释,对于象我这样的新手基本看不明白!
因为自己英文水平有限,看x_water.htm中的介绍就更难懂了!

毕竟程序开发学的不是怎么用而是方法,所以希望能给CnWaterEffect类中添加一些重点注释!

谢谢!!

2005-11-22 16:15 zjy
这个代码是从一段C++代码移植优化而来,所以没加注释。
算法原理可在单元给出的链接里找到,实现时做了少量修改。

这几天有空我会给代码加上些注释。CnWaterEffect 类只是算法实现,图像闪烁是控件刷新绘制问题,应检查绘制部分代码。

2005-11-22 19:55 Robot5
谢谢!自己也正在学习中!

2005-11-22 20:06 zjy
已经增加 CnWaterImage 控件和示例了

可以使用 CVS 下载最新的代码来使用:
[url]http://www.cnpack.org/showdetail.php?id=155&lang=zh-cn[/url]

新加了一个 TCnWaterImage 控件和一个 Demo 程序。

2005-11-23 18:25 Robot5
呵呵!我去看看!zjy 人很热心呀!!!^_^

2005-12-3 17:17 wyb_star
前些日子看到TortoiseSVN里有个水波纹的效果,本想移植过来,今天正好看到Cnpack的控件包里有这样效果的代码,仔细对了一下,发现代码是一样的,原来zjy已经移了过来,呵呵!

2005-12-5 13:56 zjy
呵呵,算法是一样的,我在做的时候就是参考了 TSVN 里的代码,不过做了一些改进和优化了。
单元头里声明了参考 TSVN 的代码。

2006-1-4 23:24 小帆
个人觉得水波算法还是没有一些CRACK写得好,因为那些CRACK的算法可以用鼠标点击来增加“力度”,就是说:保持鼠标位置不动,快速点击鼠标,可以得到波浪的反应效果越来越强烈!而CnWaterEffect只是滑过水面有波浪效果,没有力量效果,希望CnWaterEffect能够改进,往更高发展,衷心希望CNPACK越发展越好!

2006-1-5 08:23 zjy
CnWaterEffect 是支持力量效果的,可以通过控件的 ClickBlob 属性设置,用个 5000 的值看看。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