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Pack Forum » 公告及其它 » CnPack 2005年10月30日上海聚会流水帐


2005-11-2 22:11 Passion
CnPack 2005年10月30日上海聚会流水帐

  门砰地在身后关上,迈步,抬腿。上海首次聚会,此刻正式出行。
  大晴天。

  来沪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天天匆匆,虽早耳闻不少朋友都在上海,可旧事折腾新事烦恼,直到上上周才接受Alan的提议,有空定下这周日聚会的时间来。前几个礼拜双休回了两趟杭州,跑路跑得比上班都累,这周六又打了顿免费乒乓球,到聚会这天右手臂还有点酸痛,不过不是脚痛所以不影响成行。

  Alan自提议定下时间后就基本失去了踪影,然后在上海相对呆得比较久的地主Shenloqi就权充了发起人。算了一下会来的人大概有10个,一半浦东一半浦西,而且基本上都对上海地理风情等不熟悉,所以聚会地点就理所当然定成了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交叉点人民广场。——刚策划聚会的时候savetime也在,他给人的印象是做学问相当严谨,早就该见一见;Shenloqi是组里的老油条了,见过他写的n多控件就是没见过他这个人;Alan也是小油条,原来在广州那边,现在刚来沪不久,外来人口的性质和我一样;Shenloqi的同事何桥和万重听说也都会来,何桥以前曾替我介绍过工作,可惜那时候没成,所以缘分也就只在一面;万重有所耳闻,只是一直不知道是念zhong还是chong;这回还要瞧瞧那个在网上说话老气横秋但偏偏说我是老头儿的Leeon到底怎么个年轻法;还有北京见过两面的张无忌,还有大名鼎鼎的Aimingoo,等等等等。
  好了,都铺垫完毕,该去见活蹦乱跳的了。

  和想象中应该挺秀气的Shenloqi约好在地铁站见面,吹了10多分钟冷风等来了,一看嗬,人高马大的,身板看起来挺结实。寒暄几句就往人民广场进发,途中何桥来电说加班去不了了,有点遗憾。路上还说到万重很有意思等会来了就知道。半小时后到了目的地,七拐八拐拐到了地面上的二号出口,一边晒太阳一边等。不一会二号出口溜出仨小伙,远远看过去中间那个是Alan,相对瘦一点儿,刚一招呼,右边那位马上握手拍肩膀:“知道只有谁才会叫你老头吧?”我要是再不知道,我就真成老头了。

  左边那位是savetime,刚点头还没说啥话,Leeon就嚷嚷着让Shenloqi赔钱。原来他们从2号线坐过来没找到二号出口,转悠了半天又每人各花四块买票进了站,从另外一个出口出来才到这边,看来生活中到处都有好玩的事儿,这三位就算一档子。;-)

  不久张无忌和万重也陆续到了。张拿一相机到处拍,一看就是专业摄影人士;万重是一精干的小伙,属于长寿型的:“又长又瘦”。过不久Aimingoo也从二号口跑了上来,这位知名人士看起来却不是那么突兀,比较平易近人,同时脑门儿也有点儿光。

  大伙儿聚齐后在人民公园门口合了张影,下一步就是研究去哪儿吃饭的问题,幸亏张无忌对这块比较熟悉,于是带着大伙弯弯绕绕地走,正好又经过Leeon他们先前上到地面上来发现找不到路然后又下去买票的出口,气的Leeon直索赔。大家一边闲聊一边绕,后来到了某酒店四楼的干锅居落座。领座的小姐先是把俺们带到一个酸菜气味冲鼻的地方,大家当然是一堆意见,然后顺势把俺们带到另一处酸菜味没那么重的位子,于是欣然接受。——瞧人家这手段。

  Leeon是素食主义,万重要吃荤菜,Shenloqi滴酒不沾,Aimingoo等有狂饮的潜质。俺们点了七八个菜六七瓶啤酒,万重、Alan和我等都没什么酒量,所以负载主要平衡在Aimingoo、Leeon、savetime和张无忌的身上。等待和吃喝中气氛渐渐热闹起来,大家技术问题谈的不多,毕竟不是研讨会和面试。聊驴友、聊宗教、聊正宗川菜、聊跳槽与发展、聊大富翁上的朋友,聊蛋葱姜蒜等的荤属性,后来聊得土豆饼上桌Leeon差不多把它全吃完了Aimingoo都还没看见这道菜,导致第二次再点一盘土豆饼上桌时还以为是新面孔——错了,新菜孔。

  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在座的八个人,其实加起来也就三个公司的,不像CnPack聚会倒像公司联谊了,其中还就我“特立独行”,不像大伙一样工作是搞企业级开发/架构/面向对象,平日工作里也不用Delphi,倒是跑通信行业里头搞C的嵌入式开发了,而且除我之外,CnPack的另一管理员zjy也是嵌入式里头的C,偏偏还带头搞Delphi/BCB下的插件,相当巧合和古怪。——Aimingoo提到不在座的zjy时很惋惜,当初zjy从北京跑郑州,和Aimingoo关系很好,后来跳去了另一国企,令他大惑不解。Aimingoo一边喝酒一边道出他的意思:zjy在开源界名声已经出来了,架构方面的能力也很强,常有自己的独特的想法,可到了国企又改行做了嵌入式,国企的风格和开源的氛围不相吻合,因此有种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感觉。我听着倒是觉得无需这种担心,毕竟工作是工作业余是业余,两者能互助最好,不能互助也没啥。更何况年纪稍微大了一点便在时间精力上有些力不从心,如果能跑到个固定的位置,工作不那么累,按时上下班,有充足的业余时间付出在兴趣爱好上,这种景况自然比大城市里头的快节奏加班导致过劳影响身体要好。——说到身体,搞IT业的真是隐患无穷,zjy和晓钢目前健康状况听说都不太好,得小心才是。

  后来他们几位喝出了点气氛,Aimingoo开始说不能多喝怕晚上另外的活动出席时形象不好,后来再往下喝着这话也就没见提了。张无忌忙着替俺们每人照了张特写,照例还是万重的那张最有性格。吃喝到近两点才基本消灭干净,付帐后下楼出门在人民公园里头打算坐一坐,还没坐稳就有大叔扛着耙子之类的来撵了说保护草坪,没法子,逛了半圈实在觉得没地方去,等张无忌他们上洗手间的时候看见旁边的碰碰车,越看越觉得童心大起,Shenloqi索性就拉一批人买票去了。排了一会队,我们八个人挤入了同一个场次,我和Shenloqi共乘,张无际和万重搭伙,Aimingoo和Leeon结派,Alan和savetime拉帮,大家在场内无头苍蝇一样乱冲乱转,逮谁撞谁,倘若场地大点,还真像那个极品飞车。引用新闻联播的话就是:“活动在祥和友好的气氛中达到了顶峰”。顶峰时的时间就是快,五分钟飞速过去了,铃一响,撞够的被撞够的没被撞够的都慢慢停了下来,真是意犹未尽余音绕梁。本来我们还想再玩的,可惜就买了一场的票,再买还得排队,只有算了。

  之后也就没有了什么活动内容,日头也已经偏西,又照了几张像后各自也得散了。我和万重、savetime坐一号线回去,昏暗的车厢里头聊了聊,谈到最近盛大的胃口实在大,不但吞了一批大富翁,还把看雪论坛上的那群Cracker笼了一堆过去,看来挺舍得花钱,我也没关心过是啥战略,倒是关心加班是不是太厉害。万重先在徐家汇下去了,正和savetime说着时漕宝路也到了,便道别下车,车门哗地在身后关上,于是,聚会划上了句号,我的流水帐也划上了句号。

  以后的日子里,大家仍然在上海拼搏奋斗,见面的日子也还长。祝愿CnPack顺利发展,也祝愿各位day day up。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