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Pack Forum » CnPack IDE 专家包(CnWizards) » INI读写单元生成向导的改进建议


2009-9-26 14:08 52delphi
INI读写单元生成向导的改进建议

INI读写单元生成向导生成INI文件很方便。

但是,正确使用生成后的单元要求必须物理存在INI文件,否则初始值无法自动初始化。

这个地方能不能在语句上有所改进?

就是增加一个初始化默认值的过程  - 现在的方法是看看是否存在指定.ini文件, 不存在就退出了。

这就导致程序刚运行的时候,如果INI不存在,则选项都没有默认值!!

在这里也给使用INI读写单元生成向导的其他用户一个提醒: 这有点像陷阱,要留意这点。

给别人写些小程序的时候,我都直接使用INI读写单元生成向导来生成读写单元,比较懒。呵呵。

因为现在VSITA这样的系统在某些目录下有写限制,所以我都在用户的DATA目录下写配置 - 这样就没有给用户INI文件,也就导致选项默认值没有被初始化。

2009-9-26 14:31 Passion
有道理。您可以试着改改安装目录下template目录里头的INI单元模板文件?:lol:

2009-9-26 14:45 52delphi
:loveliness:
有个问题:INI单元模板文件在安装新版本CNWIZARDS的时候不会被覆盖吧?

2009-9-26 16:49 Passion
会覆盖的。:L

不过如果您改好测试通过的话,我们可以在新版中集成此新模板。:handshake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