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Pack Forum » 技术板块灌水区 » Delphi 的查找功能学习


2008-7-25 12:03 skyjacker
Delphi 的查找功能学习

Delphi 的查找功能学习

一直觉得 Delhpi 的查找功能比较弱,但是最近发现其实功能也蛮多的,
又一次证明了许多东西不是不存在,而是等待我们去发现^_^。

1、在 Delphi 编辑器中用正则表达式查找内容

菜单 Search -> Find in Files,选择 Regular expressions

在 Text to find中输入 " [A-Za-z]+[A-Za-z]+[\d]*\(  "  用来查找所有过程名或函数名

2、即时查找功能

菜单 Search ->Incremental Search(或 Ctrl+E)

编辑器状态栏提示 Searching For,然后输入查找的内容,光标就会跟随内容。
类似 FireFox 的 Ctrl + F。

3、根据程序弹出的错误地址,查找源代码位置

菜单 Search -> Find Error (在程序 run 后有效)

加入程序弹出 $0061DB19 地址读或写错误
在 ErrorAddress 中输入:$0061DB19,则将直接找到源文件的代码行,属于全工程搜索。

比用 Map 文件定位方便多了吧。
BTW, 你有没有在 MAP 中查找出错源文件的工具,介绍一下?^_^\

4、Browse Symbol 符号浏览器

菜单 Search -> Browse Symbol
或者在 IDE 中右击 Browse Symbol at Cursor

可以查看浏览 Delphi的数据类型、类,用户自定义的类,API 函数等。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Delphi 的查找功能学习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