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Pack Forum » 技术板块灌水区 » 听我扯电脑之二十六:死机与蓝屏


2008-5-22 12:47 Alphazw
听我扯电脑之二十六:死机与蓝屏

二十六、死机、蓝屏
Alphazw([email=alphazw@163.com]alphazw@163.com[/email])

死机和蓝屏是每一个电脑用户都非常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工作做到一半还没有保存的时候碰到它们,没有哪一个人不会为之抓狂撞墙。
死机和蓝屏产生的原因多种多样,它的出现并不能直接表明你的电脑哪一方面就一定有问题,但是死机跟蓝屏确实有可能会因为软件的不兼容和冲突以及硬件的不兼容等问题而出现。

今天大硬盘、大内存的情况下死机和蓝屏出现的机率应该是已经越来越小了。但是不管怎么样,如果你同时运行了过多会大量消耗系统内容的软件或者处理较大的图像等仍然会碰到死机的情况。有时候的死机其实是一种假死机,有可能只是某个软件失去了响应,你只需要通过任务管理器将那个程序结束掉即可。有的时候可能你等一等的话也有可能会从假死机状态恢复正常。正是由于这种假死机状况的存在,当你碰到死机的时候,建议不要立即强制重新启动计算机,而是先持观望态度,以尽可能的将损失减到最低,毕竟你那尚未保存的工作才是重要的。

蓝屏在Windows 9x时代出现的频率比较高,现在已经很少碰到。据说蓝屏的出现多数情况下可能都是跟硬件有关,其实这也不尽然,不过对于蓝屏问题的解决我确实没有什么好办法,以有人问过我,但是面对着蓝屏时屏幕上的那些格式化、公文化的提示我仍然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听说微软的程序员闲的无聊还写了一个模拟蓝屏的小程序来自娱,我记得这个程序在微软的网站上面可以下载到,你可以去搜索一下试试看,搜索时可以使用关键字Blue Screen作为关键字。你可能已经想到了,这个模拟蓝屏的程序倒是可以在愚人节拿来吓吓一些电脑初学者的咧——谁要是被吓着了可别不买我的帐啊,我系冇辜地。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