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Pack Forum » 技术板块灌水区 » 灌一个,2月29日是妇女求爱日


2008-2-29 19:21 kendling
灌一个,2月29日是妇女求爱日

4年一次的2月29日就要来了。这一天在欧洲是传统的“妇女求爱日”,女人可以向男人求婚。
  国内知名的婚恋服务机构百合网已经推出了“今天轮到我说爱”的活动,以鼓励平日里羞涩矜持的女性会员主动出击。
  对于28岁的李丽来说,这一天对她来说将会非常特殊。
  除了这是她四年才能过上的一次生日之外,她还在策划一次非常完美的求婚。“我不是因为生日才向男朋友求婚,而是因为在英国,这是一项古老的传统,这一天是‘妇女求爱日’,我在英国留学的时候,看  到过这一天妇女求爱的盛况,在民间,基本上在这一天向男性求婚都会成功。虽然现在回国了,但是在这一天求婚,就算不成功,也不至于觉得尴尬或者丢脸。”
  早在1288年苏格兰就已经通过确定2月29日为“妇女权利日”的法律,当时的玛格丽特女王颁布法令,宣布在闰年的二月二十九号,女人可以向男人求婚。并对无拘无束地追逐女性、又拒绝接受警告的男人实行罚款。从十七世纪开始,这个风俗习惯广泛流传并普及整个欧洲。现在每到闰年的二月二十九,向男子求婚的女子多达七千人。英国某电视台的气象女播报员,曾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向在场的摄影师求婚,最终手抱帅哥归。
  目前,对在这一天拒绝求爱者的男人,或是用1英镑作为象征性的“赎免”,或者以绸缎衣服赠给“伤心的女方”。但这些情况为数并不多。据前不久的调查,在上一个2月29日,有92%的男人当即兴高采烈地接受妇女的求爱;有4%的男人开始不同意,但稍加思索后,又愿与女方结为伉俪。对英国妇女来说,2月29日已成为具有决定意义的日子。
  历史上知名女性向男性求婚成功的例子并不少见。近代最著名的例子,恐怕就算是著名的匈牙利影星嘉宝了。嘉宝曾经说过,她的九个丈夫,都是嘉宝自己求的婚。嘉宝的解释是:男人的主意要女人拿。
  百合网首席婚恋咨询师周小鹏说:“女性不愿意主动示爱,一方面是怕拒绝失了女性的矜持,另一方面是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根深蒂固的思想是求爱求婚这种事应该由男人来做。但是如果在特定的日子里,大家都去主动出击,便会少去很多的尴尬。而且在两性关系中,男女是应该平等的。感情和事业一样,除了要经营,还要学会自己争取。”

[[i] 本帖最后由 kendling 于 2008-2-29 19:22 编辑 [/i]]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