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Pack Forum » CnVCL 组件包 » 多语言组件使用问题


2007-12-17 14:05 youngxu
多语言组件使用问题

C++ Builder 6中使用多语言组件(下载CVS的最新源代码),在窗体上放了TCnLangManager、TCnLangTranslator、TCnHashLangFileStorage三个控件,在使用翻译管理器中“汇总”或“生成”按钮来生成待翻译字符串条目时,出现“未指定的错误”,无法自动生成字符串条目,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另:多语言组件是否必须放在 Main form 上? 谢谢。

2007-12-17 15:35 Passion
多语言组件并非必须放在 Main form 上,甚至可以运行期手工创建。但要在设计期生成翻译字符串条目的话,多语管理器组件所在的Form应该打开。因此一般都推荐放在一般都打开了的mainform上。

出错信息“未指定的错误”比较让人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是不是和BCB6的不兼容现象。我们检查一下。

2007-12-19 16:24 youngxu
找到原因~~~

上次所说的报错问题应该是兼容性问题。

我在工程中使用了 BCB 的 TCppWebBrowser 控件,这是 Delphi 中不存在的控件,因此,在翻译管理器遍历生成该控件的待翻译条目的时候报错(好像是在遍历到 TCppWebBrowser 控件的 StatusBar 属性处),在源代码中加编译条件将该控件排除不进行遍历即可通过。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多语言组件使用问题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