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Pack Forum » CnPack IDE 专家包(CnWizards) » 【建议】增加一个备注专家


2013-6-26 10:40 hugerich
【建议】增加一个备注专家

选中一段代码、一行代码、一个变量或者一个函数。右键设置“备注”,然后可以输入自己自定义备注。
添加自定义备注后,被注释的部分被虚线框包围。
当鼠标移动到有自定义备注的部分,就突出显示,如附件中的图所示。当点击那个小箭头时,就能弹出备注框,查看备注情况。
如果是某个变量备注,鼠标在上面悬停后,除了显示系统的备注,还在系统备注框下面显示出我们自定义的备注内容。

这些代码备注内容全保存到项目下面的一个轻量级数据库中,以便于永久保存,不会因重装cnpack导致备注丢失。


编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备注了,虽然普通的注释已经够用,但是一旦嵌套复杂了,看起来就很乱。如果能弄这个备注专家。我觉得管理起程序来将大大的省力,并且别人接手这个程序时,也能很容易看懂,因为有了备注专家,我们可以把备注细化到每个变量上了。无论在何处,只需鼠标悬停一下,就知道这个变量是干什么的了。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